法律部王承杰副部长会见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 - 中国贸促会

法律部王承杰副部长会见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

发布时间:2014-05-15 编辑:总会法律事务部 郭涛 来源:

 

 

 

        5月15日,法律部副部长王承杰会见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双方介绍了各自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最新工作动态,就电子原产地证书项目、共同推动扩大ATA单证册适用范围、开展商事调解、海事等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承杰副部长表示,国际商会为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推进国际经贸规则一体化作了大量工作。中国贸促会与国际商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法律事务部徐伟部长与秘书长先生共同签署了中国贸促会加入国际商会原产地证书认证链相关协议,我会正式成为国际商会原产地证书认证链成员。法律事务部的原产地证、ATA单证册业务得到了国际商会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愿意加强与国际商会有关机构的工作协调与配合,希望在推广国际商会国际贸易新规则、有效解决中国企业海外贸易和投资纠纷等方面开展合作。

        让·盖·卡里埃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国越来越意识到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重要性。国际商会重视与中国贸促会有关部门的合作,愿意利用自身的服务项目帮助中国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与法律事务部就商事调解、海事海商、商业诈骗等业务开展对话与合作。国际商会可以通过会见、信函、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推动ATA单证册扩大适用范围。他希望中国贸促会以及中国企业更多地参与到国际商会有关事务中,并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