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召开,王承杰副部长应邀发言 - 中国贸促会

国台办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召开,王承杰副部长应邀发言

发布时间:2014-05-15 编辑:总会法律事务部 郭涛 来源:

 

2014年5月14日,国台办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台办,副省级城市台办和部分重点地区台办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全国台办台胞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就当前台海局势及两岸关系发展的议题向会议作了专题报告。国台办协调局局长王刚就新形势下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

我部王承杰副部长应邀就“海峡两岸投资争端解决机制”向大会作了讲座。发言全面分析、介绍了两岸投资争议的现状《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项下争端解决机制的构建情况。重点对具有两岸特色的通过调解方式化解一方主体为投资者,另一方主体为行政主管部门的投资争端进行了讲解对其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以及推进此项工作的艰巨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除了贸促会调解中心作为指定化解两岸投资争端的机构王承杰副部长还介绍了贸促会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涉台平等主体之间的民商事纠纷的情况

学员表示会议讲解对其实际工作大有裨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