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侵权 娃哈哈为打假一年耗费千万 - 中国贸促会

怒斥侵权 娃哈哈为打假一年耗费千万

发布时间:2014-07-21 编辑: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警察网


        记者采访了解到,“营养快(怏)线”商标的持有者为长沙某食品有限公司,其授权淮安、成都食品饮料公司等企业生产。在该公司的网站上,记者还发现遭遇李鬼的不仅只有娃哈哈一家:和其正变脸为“和气正”,红牛有了远方亲戚“动牛”,旺旺牛奶也有了“哈旺牛奶”作伴。该公司的产品种类之丰富可见一斑。而该公司网站上的图片更显示“哈旺”被评为“湖南省着名商标”。
  
        相关负责人谈到市面上常见的“特别”产品对娃哈哈所带来的影响,他说:“我们的营养快线投入了大量的广告以及其他投入。他们这种模仿行为,是傍名牌、搭便车的主观故意行为。”
  
        这种涉嫌侵权产品对娃哈哈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无论是广告投入,还是品牌的无形价值,这种损失都难以计算。仅拿直接损失来说,假如这种营养怏线销售了40箱,但消费者是因为娃哈哈的牌子才买的,那这40箱的份额就被他赚去了。”
  
        事实上,影响还不止于此,这种情况还会产生后遗症。“如果他的产品质量有问题引发消费者要投诉,我们的售后部门就要专门处理这个案子。就我们这一个部门来说,我们一年在全国范围内,要处理300多起类似的假冒侵权产品投诉事件。一年的涉案金额就能达到1000万元,娃哈哈每年投入的打假费用要达到800万到1000万左右,如果算上销量损失,这个损失就不得了了。”
  
        娃哈哈集团委托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发来《关于某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公开声明》,声明直指某食品有限公司恶意仿冒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营养快线”商标及其产品,并表示对于该企业及其产品涉嫌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请求国家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对此进行严厉查处,并通过人民法院等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