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投资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 中国贸促会

东亚投资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9 编辑:总会联络部 韩冰 来源:
 

 

 

       2015年4月28日上午,东亚投资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会议由东亚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和广西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东盟国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驻华使节、商协会、学者和工商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东亚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于平,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蓝天立,以及柬埔寨投资委员会副秘书长谢无敌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于平在开幕辞中说,东亚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地区之一。随着东亚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各国间的经贸交流的深度和广度都有所提高,区域内各项机制不断完善成熟。东亚各国有必要以互利共赢为基础,全面加强投资合作,巩固和发展已有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成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积极开展产能合作,二是积极寻找战略的契合点,三是加强互联互通建设,四是建立东亚商务理事会框架下的投资合作机制。


       东亚投资研讨会是东亚商务理事会合作机制框架下首次举办投资专题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新加坡大华银行投资介绍会,部分外宾考察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
        参会各国演讲嘉宾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加强投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主题发表演讲。各国发言人对我国倡导的海上丝绸之路战略都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期盼我国投资与其规划相结合,共享发展机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