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贸促会组织会员企业赴青海省海南州交流对接 - 中国贸促会

江苏省贸促会组织会员企业赴青海省海南州交流对接

发布时间:2014-09-09 编辑:江苏 江苏分会 来源:江苏分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月25—29日,应江苏省对口援建单位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经济和商务委员会邀请,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黄政率领省国际商会6家会员单位前往该州进行考察交流与对接。代表团与海南州常委、副州长杭海等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实地了解该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工业园区建设,考察当地相关企业,并代表省贸促会对省商务厅援青干部、担任州经济与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的何剑波同志进行了慰问。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隅,与省会西宁市接壤,是我省支援西部地区发展的对口援建区域。江苏、青海两省在海南州共建以工业生产为主,融生产服务、科技研发、文化创意、仓储物流、旅游休闲及居住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园。江苏企业家在青期间,参观考察了青海—江苏工业园、恰卜恰工业园以及海南州银河纺织厂、香三江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州青藏蜜蜂良种养殖场、黄河水电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海南州雪峰乳业、海南州五彩藏绣、海南州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当地企业,与海南州经济和商务委员会以及当地企业家进行了工作座谈,共同探讨两地企业间合作的空间。

  工作座谈会上,州经商委主任崔勇详细介绍了海南州州情、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安排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海南州现已形成以清洁能源、矿产、建材、纺织及服装加工、肉食加工、乳制品加工和医药制造为重点的产业布局,希望在此基础上能与江苏企业加强产业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州旅游局长仁贝介绍了该州的旅游资源及目前在江苏的项目推广情况。黄政副会长表示,江苏省国际商会将一如既往为两地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搭建平台,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江苏企业来青海发展。希望海南州相关企业能在9月南京举办时尚消费品博览会之际来宁参展,共谋合作商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通过与州经商委、当地企业家们的座谈以及实地考察,江苏企业家对江苏与海南州相关产业间的合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希望双方保持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江苏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百佳斯特汽车制品有限公司、苏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海南州五彩藏绣艺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就引入这一民族艺术以及高级定制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省国际商会理事单位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希望能与青海湖药业、雪峰乳业、青藏蜜蜂良种养殖场进行深度合作,引入相关产品投放江苏和海外市场;徐州矿务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希望能在新能源项目上与海南州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南京海熙国际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希望将海南州秀丽的风光介绍给更多的江苏游客。镇江贸促会负责同志在考察相关产业后,表示将组织更多的地方企业来海南州合作投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