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解难题 办实事,河南贸促会通过原产地核查把服务送上门 - 中国贸促会

走基层 解难题 办实事,河南贸促会通过原产地核查把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14-07-11 编辑:总会法律事务部 郭涛 来源:

为确保河南省出口货物原产地的真实性,维护出口贸易的有序性,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交流,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近日,河南省贸促会核查组一行深入开展原产地核查工作,与企业座谈交流,现场解疑,此举备受企业青睐。

一、严格按照核查程序,注重细节,完整、真实、准确的掌握企业出口货物原产地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河南省贸促会于6月19日对省内4家企业进行了原产地核查。

核查组首先到车间通过实地查看、提问、交谈、查阅文件等方式进行实地核查,全面了解掌握产品的原材料组成及产地来源、生产设备、主要生产加工工序、含进口成分比例、成本明细情况、制成品挂牌、标签、内外包装、主要出口国家等情况。经核查,上述4家企业的出口货物均符合我国原产地判定标准。

二、着眼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注重交流,为企业详细介绍贸促会法律服务职能。

核查结束后,核查组与被核查企业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出口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河南省贸促会法律部为企业详细讲解了贸促会及其法律部的各项职能、业务,着重介绍了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的各项具体职能,并就预防国际贸易中的风险、妥善解决涉外商事纠纷进行了专门讲解。互动交流环节,贸促会法律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企业的法律咨询,现场解决并答复企业在办理原产地证及相关证明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核查和座谈,企业对河南省贸促会服务上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举措均表示欢迎和赞赏,承诺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并表达了今后与贸促会加强联系与交流、向贸促会寻求服务的强烈愿望。

河南贸促会  金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