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起源,演变和发展(五) - 中国贸促会

世博会起源,演变和发展(五)

发布时间:2014-08-12 编辑:意大利 王默 来源:意大利代表处
  九、中国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活动

作为上届世博会的东道主国家,中国高度重视参展米兰世博会。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贸促会于20119月代表中国政府向意大利确认参加米兰世博会。

20126月,中国贸促会向米兰世博会确认中国以自建馆形式参展,展馆面积4950平米,成为仅次于德国(4900平米)的第二大参展国。同年11月,中国贸促会与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在罗马意大利外交部正式签署米兰世博会中国参展合同。

河南宏力集团已确认承办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中餐馆负责餐厅筹建、管理和经营业务。另有十多家中国企业成为中国国家馆的赞助商。目前,中国贸促会已启动筹备工作程序,并正式发布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效果图。

20134月,中国房地产巨头万科集团与米兰世博会组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宣布投资筹建面积达900平米的独立企业馆,也是世博会的首家企业馆。万科将把世博会作为推动品牌国际化的平台,通过食堂这一主题与世博会粮食安全与食品主题相呼应。

同年9月,由中国上海后世博中心牵头的十多家企业确认以中国企业联合馆名义参展米兰世博会并建造面积达1200平米的展馆。至此,中国已有国家馆和两个企业馆参展,面积逾6500平米,成为米兰世博会最大的外国展馆。

负责筹建和管理中国馆的贸促会希望在邀请有关人员参观、出席外事及宣传文艺活动、参展人员签证、展览退税以及来访团组拜会方面得到驻意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本届世博会上,中国馆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建筑外观如同希望田野上的麦浪,设计靓丽清新。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标志(logo),用线与面勾勒出自然轮廓与曲线,蓝为天空、绿为田野、金为粮食、红为生命、水墨纹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寓意世界万物和谐共生、天人合一传统思想。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吉祥物是和和梦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