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IPPI中国分会举办青年知识产权研讨会 - 中国贸促会

2014年AIPPI中国分会举办青年知识产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06 编辑:总会专利商标事务所 来源:AIPPI中国分会秘书处
    8月1-2日,AIPPI中国分会在北京怀柔成功举办了2014 AIPPI中国分会青年知识产权研讨会,来自北京和上海的20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的AIPPI中国分会会员、以及部分非会员,共计近100位专利/商标代理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的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全程完全采用国际知识产权研讨会的通行语言-英语演讲和讨论,不提供中英文翻译。本次研讨会共划分了10个时段,由10位主持人组织了30位演讲人,在两个半天的时间里,就目前国际上专利、商标、版权、技术许可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展开密集演讲和讨论。虽然这是中国分会组织的一个完全由本分会会员参与的研讨会,但却是首次全程采用英文的一个研讨会。组织这样一个研讨会的目的,是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贯彻实施,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AIPPI中国分会副会长马浩和杨梧在研讨会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马浩和杨梧在发言中感谢中国分会秘书处周到缜密的组织工作、各位主持人和演讲人的辛勤劳动和与会者的积极参与。两位副会长对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感到十分的欣喜,并希望在未来的研讨会中,培养和扩大演讲人队伍。许多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组织和形式十分新颖,符合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大家对明年的会议充满了期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