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的国际中心”研讨会在仰光成功举办 - 中国贸促会

“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务的国际中心”研讨会在仰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9-01 编辑:总会贸仲委 傅成伟 来源:

    由香港政府律政司、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缅甸工商总会合办的、题为“香港──国际法律和仲裁服务中心”的研讨会,于2014年8月29日在缅甸仰光成功举办。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是此次研讨会的支持机构。近300名香港及缅甸的法律及工商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香港律政司法律政策专员潘英光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加强和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是香港政府的政策,同时也是律政司的一项首要工作。“香港邻近缅甸,拥有经验丰富的法律专业人士,是进行国际商业交易的理想地方。香港亦是缅甸商界以仲裁解决商业争议的首选,特别是涉及外国和中国公司的争议。”他列举了香港在这方面的主要优势,包括健全的法律制度、香港法院对仲裁的支持态度、强大的法律专业队伍、易于适用的仲裁法例、便于执行的仲裁裁决、多元化的国际仲裁员、世界级的仲裁机构和香港作为进出中国内地的重要地理位置。他还提到了贸仲委及海仲委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对于香港仲裁环境的积极意义。

    研讨会分为两个议题:“国际交易及基建工程项目-法律问题及风险控制(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 Legal Issues and Risk Management)”及“仲裁在香港-理由及方法(Arbitration in Hong Kong _ Why & How?)”。香港仲裁法律界的多名专家就上述议题发表了演讲。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秘书长王文英作为第二个议题的发言人, 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Robert Pe和Ruth Stackpool-Moore、香港大律师公会的Anthony Houghton、香港律师会的Robert Rhoda一起就仲裁及香港仲裁服务的优势和特点等相关问题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讨论,回答了与会人士的提问。该议题由大律师公会的Kim Rooney女士主持。

    在仰光期间,香港代表团还与缅甸工商总会联合秘书长U Aye Lwin及Supreme Court Advocate U Khun Win Hlaing会面,并与缅甸律师协会、仰光律师会等机构进行了会谈,介绍了香港法律和仲裁服务的最新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