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安徽办事处揭牌 - 中国贸促会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安徽办事处揭牌

发布时间:2014-07-24 编辑:总会贸仲委 傅成伟 来源:


(贸仲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健龙讲话)

    7月21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安徽办事处揭牌仪式在安徽省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健龙,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省贸促会主任章钢、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宁、省司法厅副厅长沙奇志、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赵子国以及省律师协会、全省各贸促支会、企业界的近百名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于健龙副主任和张武扬副秘书长共同为办事处揭牌。


贸仲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健龙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共同为安徽办事处揭牌

    于健龙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安徽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成立近60年来,一直坚持按照国际惯例和独立、公正、高效的原则,解决国际国内各类经贸纠纷案件,业已成为世界上最知名、最权威的仲裁机构之一,在国际商事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他向与会者阐述了仲裁在解决纠纷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指出,安徽是中部省份对外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在安徽对外经贸合作过程中,加强包括仲裁在内的各项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对于安徽对外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中国贸仲委将通过在安徽设立办事处等途径,为安徽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经贸仲裁服务,为安徽的发展作出贡献。


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贸促会安徽分会主任章钢在致辞中说,安徽作为正在迅速崛起的中部省份,参与国际竞争的经贸活动将进一步频繁和活跃,同时各类经贸也会不断增多。发展高水准、专业化的经贸仲裁服务,是安徽外向经济建设过程中的应有之义和当然命题。中国贸仲委安徽办事处成立并设在省贸促会,是中国贸促会、中国贸仲委对安徽经贸发展关心支持的重要成果,也是对安徽贸促会暨安徽国际商会的信任和支持。省贸促会将全方位地支持办事处的工作,积极协助办事处发挥职能作用。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专业培训讲座,中国贸仲委的专家就仲裁在解决商事纠纷中的作用、途径以及文书格式等进行了专业辅导,安徽当地的国企、知名企业以及律师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学习交流;在其后举办的座谈会上,贸仲委的专家还与30余家企业代表和律师界人士就当前企业在涉外经贸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贸仲委安徽办事处揭牌仪式业务培训会现场


(经济贸易仲裁座谈研讨会气氛热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