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出关,海南助力 - 中国贸促会

海马出关,海南助力

发布时间:2014-06-19 编辑:总会法律事务部 郭涛 来源:

——海南贸促会法律部帮助海南企业办理国际展览ATA单证册

  


 

 

近日,海南贸促会法律部帮助海南海马汽车公司成功办理2014年莫斯科车展展品ATA单证册海马汽车感谢海南贸促会给予的积极努力和帮助。

6月4日,海马汽车公司向海南贸促会法律部咨询,为参加2014年8月的莫斯科车展,需要在6月18号左右发运几台展车和发动机到俄罗斯,为便于通关,决定采用ATA单证册暂准进口的方式进入俄罗斯。因海南贸促会法律部尚未获得此项业务授权,本着更好服务海南企业,会法律部工作人员当即与贸促法律部取得了联系。经说明情况后,总会告知可以协助办理,但展品发运时间较紧,需尽快办理。经过紧张有序的提交各项资料后,海南贸促会法律部积极协助海马汽车联系总会法律部,顺利在展品交运前出具了ATA单证册,确保了展品如期起运前往莫斯科展览

办理ATA单证册办理注意事项:除需要提交营业执照副本,ATA单证册申请表和货物清单等资料外,还需要缴纳货值50%的保证金如果委托会办理资信评价,根据评价的结果可以减免保证金,如这次海马汽车公司委托会进行了资信评价经过资信评价,被评为5A级企业,可以通过提交一份书面保证函免缴保证金。资信评价后,支付资信评价费,并提供申请资信评价的所有材料加盖公章的原件以及申请ATA单证册所需所有材料的原件,当天即可出具ATA单证册。

 

   海南贸促会法律部  艾旭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