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贸促会签发首份《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 - 中国贸促会

浙江省贸促会签发首份《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14-07-03 编辑:总会法律事务部 郭涛 来源:

7月1日,《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在协定生效当天,浙江省贸促会应杭州某外贸公司申请,为其签发2份《中-瑞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该公司出口的货物为皮革服装,涉及金额逾15万美元,在瑞士清关时可享受零关税待遇。

《中-瑞协定》是一个全面、高水平、互利互惠的协定,协定降税幅度大大超过一般自贸协定中90%的降税水平,充分体现了两国在经贸领域的高度互信。自协定生效之日起,瑞士则立即豁免中国99.7%出口商品的关税, 如果加上部分降税产品,瑞士给予降税的产品比例将达到99.99%;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实施零关税。协定生效之前,已有多家注册企业向我会提出申请,希望在协定生效之后申办《中-瑞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我会也开通绿色通道,在保证出证质量的同时为企业加急出证。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也于7月1日正式生效,企业可按照出证流程向我会提出申请。在此之前,浙江省贸促会已经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包括:《亚太贸易协定》、《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中国-秘鲁自贸协定》、《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

浙江省贸促会再次提醒出口企业,主动学习自由贸易协议内容,了解产品的降税模式、幅度和原产地规则,积极向贸促会申领优惠原产地证,提升产品竞争力,开拓贸易市场,尽享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优惠。

(浙江贸促会  朱凤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