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总会精神,安徽贸促会积极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国投资法律辅导 - 中国贸促会

贯彻总会精神,安徽贸促会积极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国投资法律辅导

发布时间:2014-07-01 编辑:总会法律事务部 郭涛 来源:

 

 

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贸促会下发的《贸促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外贸稳定增长意见的通知》,切实帮助安徽省贸促机构和相关企业了解和解决“走出去”过程中有关跨国投资方面的法律问题,2014年6月26日安徽贸促举办跨国投资法律辅导会,邀请美国和国内著名律师为企业授课省部分贸促支会领导及有对外投资意向的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讲座主要就赴美国投资中税收法律问题、中国企业“走出去”境外投资法律风险进行详细的讲解,结合实践经验重点分析了中国在应对跨国企业并购中的挑战和机遇。帮助企业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了解国际投资环境、相关政策及投资机会,汲取先行企业跨国投资的经验,投资服务机构的专业服务为企业指点迷津

本次讲座围绕当前国际贸易与投资热点问题,结合许多复杂典型案例,生动介绍了外贸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及风险防范对策,特别是在交易对象鉴别、贸易合同签订、付款条约、金融诈骗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涉外企业在日常经营中有效防范各类法律风险支招,也为从事涉外法律工作的专业人士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受到与会企业的广泛好评企业就海外投资等商贸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还与在场的律师进行了交流和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进一步助力安徽省外贸企业“走出去”,安徽贸促会法律部与德恒律师事务所商谈了合作事宜,计划开通律师热线安徽各市开展法律培训等,安徽省企业提供专业的外贸法律咨询服务。

这是安徽贸促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贸促会下发的贸促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外贸稳定增长意见的通知》的具体行动。今后安徽贸促会还将继续加大针对行业乃至对企业点对点的法律辅导力度。帮助安徽外贸企业了解国际贸易投资环境,掌握国外投资法律知识,有效防范在对外贸易和拓展海外市场中的法律风险,增强外贸竞争力,促进安徽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安徽贸促会  李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