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生活品牌展:定制“私享”服务 - 中国贸促会

顶级生活品牌展:定制“私享”服务

发布时间:2014-07-11 编辑:总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 中国贸易报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日前,第三届北京国际顶级生活品牌(奢侈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顶级生活品牌展)与其细分展会——第三届北京国际进口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食博会)、2014北京海外置业及投资移民展览会(以下简称海外置业展)同期举办。三展联动,让观众看尽奢华、尝尽美味、共享置业资讯。

    定制“私享”

    “看好这家设计的包包,不仅独具个性,而且没有夸张的品牌LOGO,更重要的是可以将自己的名字绣在上面。”一位汪姓观众对一款售价3万多元的手包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日前,在顶级生活品牌展现场,记者发现,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关注的商品截然不同,在66号机车俱乐部哈雷展示区域内,男性观众不仅可以一饱眼福,还过足了试驾瘾。女性观众则对包包、珠宝、旅游等展品更加热衷。

    据了解,以“高端”与“私享”为主题的本届顶级生活品牌展,吸引了来自意大利、法国、瑞士、美国、英国、德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参展,展品涵盖豪车、游艇、珠宝、腕表、美酒、箱包皮具等众多品类,展出规模达1.5万平方米。

    在本届顶级生活品牌展现场,提供定制服务的不仅仅是手包企业,珠宝首饰展商也为消费者提供定制服务。此外,高端定制旅游等,也已成为一种趋势。

    此次参展的意大利展团,展出的产品包括GORRERI皮包、SILVIO ZANELLA服装、DAMIANO CHIAPPPINI皮鞋、IL MONDO INCANTATO家居用品,以及奢华水晶灯等,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都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针对高端消费市场的“定制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消费者观念日臻成熟,期待品牌能够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

    有关专家指出,随着生产力和科技水平的发展,展会上“掀起”的“定制”风潮,更多源于奢侈品品牌的全球战略布局。

    近年来,中国奢侈品消费发展呈“井喷式”,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理念逐渐从品牌崇拜过渡到重视使用体验。其实在欧洲,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奢侈品企业,无不秉承提供定制商品和服务的理念。

    为此,展会组委会为满足消费者需求,搭建了“产品+体验”新消费模式平台。展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参展商举行了近20场的新品发布会及说明会,为消费者创造体验的空间。

    分享世界的味道

    “橄榄油一定要买进口原装的。”一位年轻母亲介绍说,某些橄榄油虽然也是进口的,但不是原装进口,口感稍差些。据其介绍,初为人母的她,非常关心进口食品的产地、保质期,以及加工工艺,就是希望孩子吃到最好、最健康的食品。对于她来说,进口食博会就是了解进口食品的好去处,本届进口食博会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参展。

    “只为口感舒适的起司心动。”一位女性观众在俄罗斯的蛋糕展位前咨询企业在中国是否有固定的销售门店,因为她上小学的儿子吃饭很挑剔,唯独对起司“情有独钟”,所以她希望可以让孩子吃到喜欢的起司。

    从展会现场大批涌入的观众不难发现,进口食品在中国正日渐“受宠”。

    对此,进口食博会组委会负责人张学山表示,通过历经2年的市场调研发现,来自全球的约10大系列逾2万个品种进口食品,在北京市场的消费出现强劲的增长势头。这表明,巨大的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食品生产商和贸易商进入中国。

    据美国食品工业协会预测,中国进口食品的销量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全球进口食品最大的消费国。届时,中国进口食品的市场规模将高达4800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被全球食品企业视为巨大的“财富荒地”。

    海外置业分享会

    作为顶级生活品牌展另一个细分展会——海外置业展展出了如今炙手可热的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西班牙等国家的房产项目。

    “以房养学”是当下海外置业一族中相当流行的一个词汇。将留学和置业捆绑,用投资房产的收益来供孩子读书,是目前很多家长青睐的理财方式。展会现场,有观众咨询,并计算着这样做的投资回报率。

    据参展商介绍,葡萄牙经济发达,社会稳定,自然环境优良,生活品质高。葡萄牙的“黄金居留计划”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投资者仅需投资50万欧元购买葡萄牙房产,就可获得葡萄牙居留身份,全家拿到欧盟“绿卡”,在欧盟各国工作、生活、旅行全无忧。

    中银国际分析认为,量价呈现单边上涨的时代已基本结束,在目前市场交易较淡的情况下,部分房企采取了促销策略,加大了市场对于房价增速下滑的预期。相比之下,海外地产投资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价值“洼地”,有相当一部分高净值人群发现了此现象,并逐步视海外置业为投资首选。

    为了让投资者能更多地了解海外的政策、法律、经济形势、税收政策等情况,组委会在海外置业展期间举办了30多场论坛活动,有关专业人士在会上分别介绍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房产市场走势,并对观众的咨询问题给予解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