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English   旧站回顾  Google CCPIT   
 
关于贸促会 | 新闻 | 通知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会展 | 培训 | 贸易机会 | 咨询 | 法律服务 | 仲裁 | 出版 | 国际商会 | 论坛 | 下载 | 调查 | RSS | 每日更新 | 联系我们
Google Custom Search
      首页>>部门站点>>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商情班车>>正文
 
 
 
英国牛津大学非侵入式血糖仪寻求融资
发布时间:2016-04-27   编辑:总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 张雪婧   来源:
 
 

英国牛津大学非侵入式血糖仪寻求融资

贸促贸推项目编号:UK-1606-02

 

背景介绍

英国牛津大学的一家公司正在开发一个低成本,非侵入式的手持光学传感器,用于确定糖尿病受试者的血糖水平。此仪器是一个小型的手持仪器。它将光线射入眼中,检测该返回的信号,并显示血液葡萄糖含量。数据可无线上传到手机和云端,便于查看、记录和远程诊疗。

 

 

该仪器的优点在于:

能够显著加强糖尿病管理——它能够推广高频率血糖检测,让医疗机构能以低成本提供综合患者监测,也不需要使用痛苦的针扎式血糖测量。

多功能——传感器可以在眼部检测各类特定化学品的特征,能用于药物的合规计划和药代动力学。

该仪器的工作原理是:

核心测量技术是基于一个扫描共聚焦系统。使用一束激光扫过需检测的区域就能获得表面位置,材料或叠层的厚度和介质的折射率等信息。

 

具体在眼部葡萄糖测量上,扫描系统会把激光聚焦在眼球前房上,前房内的眼房水会被照亮。眼房水内的各类物质会因此产生拉曼散射现象,该公司的血糖检测仪就是利用不同物质的拉曼散射特征来确定眼部葡萄糖的含量的,即拉曼光谱分析法。

拉曼散射即光穿过透明介质时被分子散射,散射光与入射光的频率出现差异的现象。拉曼散射的频率偏差(拉曼位移)分子振动(和点阵振动)与转动的能级有关,不同的位移可以与不同的分子或有机结构一一对应,因而不同物质会有不同的拉曼光谱。借此可以应用各类统计分析方法,通过获得的眼房水的拉曼光谱来确定其中葡萄糖的含量。

市场分析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数据,2014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数量为3.87亿,到2035年会增长至5.92亿。全球约1.79亿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未诊断率为46.3%

2014年全球糖尿病医材市场约达146亿美元,预估2017年为177亿美元,2014-2017年的年复合成长率约为7%。其中超过70%的市场份额为自我血糖检测仪。

中国2014年有约9600万名糖尿病患者,人均糖尿病医疗支出为421.32美元,约合2600元人民币。中国血糖检测市场缺口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竞争格局与领先企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美国,15%-20%的糖尿病患者进行血糖自我检测,中国香港地区约为10%,而中国内地仅为1%;在检测频次上,美国平均检测频率为30.1/月,中国香港地区为8-10/月,而中国内地仅为2.5/

竞争分析

当前流行的两种个人用血糖检测仪分别是自我检测血糖仪与持续血糖检测仪。

1. 自我检测血糖仪:

 

取指尖血,滴在试纸上,由机器读数

血糖仪几乎成本定价,以试纸赚钱

血糖仪一般在200-500元人民币左右,国产品牌的在250元左右,罗氏和强生等进口的一般在400元以上

50片装的血糖试纸,国产品牌一般定价为60-80元,罗氏和强生普遍在100甚至120元以上。以每天检测4次计算,日均花费分别为5.5元至11.1元左右

2. 持续检测血糖仪:

 

由三部分组成:传感器,发射器和接收器。传感器会刺入皮下探测血糖水平,数据经由连接着传感器的发射器发送至接收器汇总统计。发射器和接收器是耐用设备,而传感器是一次性设备,用户每次更换都要重新植入皮下。传感器一般只可以持续使用3-7天。

接收器价格为1000-1400美元,某些检测仪型号的发射器甚至需要每年一换,价格可达500美元。每个传感器为35-100美元。日均使用价为13美元,即80元人民币左右。

相比于这两种产品,牛津大学的这部血糖检测仪器具有一下特点和优势:

使用上,应用非侵入式的检测方法(将仪器对准眼睛即可),避免了扎手指,或将传感器插入体内的疼痛与不适;

费用上,此产品的成本比指尖采血仪器低,能够让医疗机构和普通患者节省大量金钱;同时一天内多次测量也不会增加开销,鼓励使用者更加频繁地检测血糖;

模式上,非侵入式将改变患者的血糖测量习惯与频率,实现血糖的连续监测,通过大数据实现糖尿病的科学管理;

该血糖检测仪器解决了未满足的需求:糖尿病患者-无痛,更方便、更经济;临床医生及时获得患者血糖数据,提高诊疗效率,降低患者并发症;医疗机构-削减耗材开支和健康保险开支。

投资意向

该公司正在寻找300万英镑的投资,以加速最后阶段的科技与临床开发与获得关键国家与地区的监管批准,主要的目标有:

2015年:1型糖尿病患者志愿者临床试验,与金标准——静脉血糖浓度对比

2015 2016年:1型与2型糖尿病的大规模临床研究,申请CEFDACFDA认证

有意投资者,请联系:

贸推中心黄居正博士

电话:010-6805510765713716379543

邮箱:huangjuzheng@ccpit.org

 

附件: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复兴门外大街1号,北京,中国 邮编:100860 电话:(010)88075000 传真:(010)68011370 电子邮箱:webmaster@ccpit.org
京ICP备09088920号-10